学校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中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379

 

12月15日下午,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上海市委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要求,积极推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做人才培养的先行者

全校各党支部将学习中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并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研讨,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影视传媒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陈劲松分享到,学习中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感觉既任重道远,又振奋人心。我们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艺术教育特色,在艺术全科型硕士人才的培养上大展拳脚;结合上海城市发展需要,积极响应中央、上海的人才发展战略目标,发挥好学校教育集团的优势,为五大新城的艺术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党支部蒋龑谈道,我们要注重本土化人才的培养,做好各项支撑,形成配套机制,注重思想品德的塑造和后备队伍建设,关注青年人的成长,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保持好人才队伍发展的可持续性。对外汉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劲荣谈道,作为高校教师,要重视基础研究,潜心为学为师,要勇于尝试,勇于创新,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党支部陈佳在参加了“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公开课活动后分享到,作为一名人文学科的党员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学校因人才更精彩  人才因学校更出彩

全校各党支部围绕“如何团结人才、引领、成就人才”开展交流,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等开展研讨,努力实现学校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学校更出彩。机关统战部党支部周理谈道,作为一名统战干部,面对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法宝作用,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服务对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机关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马英娟谈道,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全面发力,进一步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全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三党支部杨仕平谈道,作为院长,要建立好学院的选人进人机制,建立起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要从关心爱护人才的角度出发,合理使用人才,积极培养人才,学会因材施教,创造出更好的条件和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人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更多的人才聚集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院的事业发展上来。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俞莉娴谈道,作为一名组织员,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度关注青年海归教师的思想动态,通过党员导师计划和“岗位创建”行动,积极引导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一支重教学、精科研、善管理、乐奉献的党员教师队伍。

练就过硬本领  争取早日成才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设岗定责”中期汇报交流和参加校院两级集中教育培训情况,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商学院奉贤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伍凯欣谈道,作为科研学术岗负责人,帮助低年级同学深入了解相关科研竞赛知识并开阔学习视野,将立足实际,努力发挥朋辈引领示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设岗定责工作中负责党章导读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20级计算机党支部王学鑫分享到,能够带领大一新生中的入党申请人学习党章,帮助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尽我所能帮助同学,带领更多的同学“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旅游旅专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高年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曲怡冰在交流集中教育培训的感受时谈道,苏智良教授所讲述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上海建党”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坚定了要把青春献给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上海红色史迹的讲述人、保护者,以更加积极自信的态度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冉芬谈道,学生党员大课堂的集中教育培训,特别是徐耘春老师的美术党课,从理解、欣赏红色作品而去领悟到革命历史的艰难险阻和革命道路的筚路蓝缕,带给我很深的触动,我要在党史的学习中继续汲取养分,传承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组织部、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