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第二届班委训练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12

为推动学院班级建设工作,提高班委综合素质,增强班委凝聚力,12月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面向2020级和2021级全体新任班委,举办了第二届班委训练营。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张旖旎,团委书记、辅导员袁王骏,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杨浩,相关学生组织骨干出席了本次培训。


张旖旎老师亲切地发表了开班寄语。张老师对班委推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工作中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构建一个和谐、互助、勤学、友爱的班集体。


本次训练营还邀请了其他学院的学生骨干进行分享。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科学教育1班团支书、组织部负责人张馨艺同学结合自身实例,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魅团组织的经验分享。她告诉同学们活动开展的内容要从小处着手,但形式要丰富多样,以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文科)3班团支书陆靖妮同学分享了如何准备十佳团日活动。她指出,不仅要充分做好前期活动准备,还要调动活动现场氛围,做好出色的现场演出,活动后也要认真反思、总结,做好后期收尾工作。


化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彦儒同学希望班委们学会梳理所有可利用资源、学会将任务细化,合理分配个人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为他人奉献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校团委组织部基础团务组组长顾君言为大家讲解了基层团务知识、智慧团建的相关操作,并落实了团务方面的工作要求与安排。

化材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班长何超凡同学分享了自己班级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开展工作要积极主动,把理论付诸实践。

化材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书李昊宇指出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做好团日活动的策划方法及相关举办经验。

袁王骏老师进行了结业总结,鼓励班委们在工作之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也期望各位班委能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一同开创化材学院绚丽的明天。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