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园区特色小课堂 夯实五育并举大阵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本学期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开办园区小课堂,为学生搭建学业帮扶、能力提升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朋辈互助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十月起,园区中心联合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开办园区小课堂。各学院选拔学业优秀的高年级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每周在园区活动室开设课程2-3次,内容涉及高数辅导、英语四级辅导员、公文写作、摄影技巧和PPT制作等。同时,根据学生反馈的需求,授课学生不断优化课程设置,课后建群答疑解惑交流心得,通过朋辈的引领和示范,激励学生不断提升学业和技能。“在备课、授课的过程中,我会更深入的理解每个知识点,并思考如何讲授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园区小课堂已经成为我们‘共享’的课堂,我跟同学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非常有成就感。”作为小课堂高数辅导的授课老师,数理学院研究生杨真真如是说。“园区小课堂是非常好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课余时间查漏补缺的机会。授课的学长学姐都十分认真细心,讲解详细易懂,板书清晰工整。在一堂课结束之后,会询问大家的薄弱环节,下次进行集中讲解,线上的提问,他们也会及时回答,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和付出。”2021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孙明康表示通过参加园区小课堂,学业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为夯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阵地,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拓展智育平台,本学期共开设园区小课堂30余次,提升学生学业和技能,辐射学生数达千余人次,并不断延伸以美育人,加深以体育人,强化劳动教育。未来,园区中心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不断推进党建和思政融入学生园区建设,提升园区育人实效。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