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293



1月17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战略问题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滕建勇谈道,开展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之江新语》中以500多字的篇幅专门阐述务实与务虚的关系,文章指出,务实是务虚的出发点和归宿,务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务实;而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和基础。滕建勇谈,学校每年召开2次务虚会,每次务虚会“以虚促实”,务出了很多实招,对学校发展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我们抓工作的策略、思路、方法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要立足高水平建设,通过务虚会的形式,就实论虚,以虚率实,对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高水平建设中去。在总结讲话中,滕建勇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6方面要求:一是要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着力优化布局,提高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水平;三是要着力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要着力提升内涵,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五是要着力完善校园功能布局,提高校院两级管理水平;六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滕建勇表示,全校干部要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强化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朱自强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务虚会,大家提出了问题,更提出了思路,彰显了对工作的充分思考与研究。2019年,学校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突出“求进”,把握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宝贵机遇,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更好地担负起推动新时代发展的重任。朱自强谈,要聚焦内涵建设,扎实推进“高水平”建设,一要进一步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成本核算,实施资源分配的科学管理;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集中力量推进学科建设,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与申报准备工作;四要抓好科研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产出;五要坚持服务导向,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社会影响。

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大家对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 “牛鼻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敞开说想法,敢于谈困惑,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持续一天广泛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

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