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中本贯通”获市教委跟踪检查全市唯一优秀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782


近日,通过上海市教委跟踪检查,我校音乐学院与上海现代音乐职业学校“中本贯通”项目取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本轮全市检查中唯一优秀的好成绩。 

此次跟踪检查,是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精神,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切实保证贯通培养人才质量,开展的跟踪检查工作。过程中专家组严格审查,紧扣中本贯通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仔细问询和查阅相关材料。现代音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精心准备材料;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策划部署,音乐科技系主任申林副教授和学院任瑜老师进行了充分准备并做精彩答辩。   

自2019年以来,“中本贯通”项目共招收两个年级60名学生。这些学生在“较高文化”考分和“良好”专业成绩的基础上,被选拔进入的“中本贯通”项目。就读期间,学生们将经历三年中职、四年本科的学习阶段,由我校音乐学院和上海现代音职组成的教学团队共同保障教学和培养工作。项目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学生们在较短时间内,专业、文化课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各项比赛、评比活动中表现突出。 

此次取得的优秀成绩将成为“中本贯通”项目新起点,为上海大力发展数字化产业,培养“早定向、长学程、高素养、精专业”的人才夯实基础。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