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言,助力上海改革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16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已于2019年1月30日闭幕,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也已于1月31日闭幕。会议期间,我校各位代表委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社会经济民生问题,认真参与小组讨论、专题会议等,积极撰写提案和建议,为推动上海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我校市人大代表朱自强,刘民钢、高湘萍林丽平四位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他们认真参会,积极履职,参与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高法和高检两院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并就今年人大大会审议通过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们不仅关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关心上海城市的发展,在小组会上和专题审议会上认真发表意见,还热心地就市民生活中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提呼吁,提建议。先后就上海的0-3岁和学前教育问题,长三角的发展问题,上海城市的文化发展问题,居民小区绿色能源汽车的充电桩安装问题,高端人才的医疗保健问题、居民楼加装电梯、出租车运营、台胞荣誉授予和城市生活中的其他问题提出了建议,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在第一次会议和第二次会议的闭会期间,我校的人大代表也积极履职,参与了各项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正、法律法规的落实、政府部门工作的检查等各项活动。特别是参与了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推动家用电器的黑维修市场的管理的建议,为上海城市生活的精细化管理和解决市民生活的难题,作出了贡献。


我校市政协委员葛卫华、贾铁飞、张玉萍、李照国、郝勇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认真参加各次大会、常委会、小组会、专题会。在小组会上积极发言,围绕市政协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撰写信息、提出建议。他们先后就上海教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海地区高校学生赴边疆实习和创业、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期照护保障制度建设、上海养老服务模式、健全生育保障体系等提出了建议并获得大会立案,尤其是关于长护险的建议引发了各大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关注,为解决上海进入老龄社会后的家庭照护模式改革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