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2-19浏览次数:456

2月9日,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孔院全体教师、众多孔院学员、大中学生、福山市日中友好人士、福山当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及福山当地市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9年春节。“电影放映会”“食文化体验”和“春节联欢会”等多个环节让当地民众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感受到了地道的中国“年味儿”。

上午9点半,中国经典电影《丈母娘来了》放映会,正式拉开了本次春节庆祝活动的序幕。精彩的影片过后,约有一百余人次来到了“食文化体验”会场,有序领取了孔院精心准备的春节特色美食,拉近了中日民众之间的距离,也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下午1点,2019年春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春节联欢会正式开始。福山孔院平山亮院长致开场词,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中国春节的热烈气氛。由著名旅日二胡演奏家田川老师在福山的15名弟子带来的二胡合奏《茉莉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福山孔院的春节联欢活动已进入第4个年头,今年也是参与人数最多、年龄覆盖最全的一届。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日本民众对中华文化和孔子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欢歌笑语中来宾们纷纷合影,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作为我校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11月16日获准成立,由日本福山大学、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建设,2008年4月在日本福山正式揭牌。


(供稿、摄影:福山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