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次参加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2-19浏览次数:687


猪年新春,普天同庆。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筹划组织开展春节系列活动,三场新年晚会、一场文化体验活动各具特色,高潮迭起,吸引了近万人次参加。密苏里州劳工部部长许心怡,密苏里大学国际项目副教务长Mary Stegmaier、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David Currey和信息技术系主任许东等应邀出席了相关活动。

2月1日晚,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哥伦比亚市公立学校共同举办的2019年新年晚会在Missouri Theatre成功举办。经过数月筹备,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00多名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及其中文老师——孔子学院志愿者一起登上晚会舞台,为当地居民精心打造了年味十足的新春表演。其中,还穿插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派发新年礼品的互动环节。整场演出载歌载舞、元素多元,为现场1200多名观众带来了别样的新春体验。当歌曲《恭喜恭喜》响起,观众们热烈鼓掌,很多观众表示明年春节晚会他们还会参加。

2月3日晚,首次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与密苏里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密苏里中部华人协会、哥伦比亚中国之友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春晚在Missouri Theatre盛大举行。密苏里州劳工部部长许心怡,密苏里大学国际项目副教务长Mary Stegmaier、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David Currey、信息技术系主任许东,亚洲事务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美方院长Sang Kim,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岚等先后致辞并祝大家新年快乐。孔子学院的古典舞《惊鸿舞》、古筝表演《伏羲神天响》、太极拳《化蝶》与气舞等节目,为晚会带来了不一样的中国元素。其中,太极与气舞表演都是由美国居民与孔院老师一起参与的节目,十多名当地表演者大多是孔子学院太极班与健身气功班的学员,节目得到近千名观众的好评。

2月6日晚,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与University Club合作的中国年活动如期举办。密苏里大学国际项目副教务长Mary Stegmaier与密苏里大学的教授及家人来到现场,一道品尝精致的中国菜肴,欣赏孔子学院的专场演出。古筝合奏、团扇舞、太极秀、水袖舞等赢来掌声喝彩声不断。最后,整场演出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幕,气氛热烈。

2011年4月,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密苏里大学和密苏里州在教育、文化、经济和贸易等方面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桥梁。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