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288


2月1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交流发言。

裴小倩在发言中介绍,近几年,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校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的思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三大主体责任。二是提升组织力,着力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学校党委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抓住关键建强学院党组织,制定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紧扣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聚焦组织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设计并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解决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在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提质增效,引导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办好与“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相匹配的高等教育。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三步走”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强思政工作树根立魂。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将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建设需求。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会上,长宁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做交流发言,上海师范大学是唯一交流发言的高校代表。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