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组织员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606

1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员述职考核评议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组织部有关同志及各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应邀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


各学院组织员围绕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工作思考等方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五位学院书记对每位组织员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就做好组织员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组织员述职展现了组织员尽职履责、善于思考、工作扎实有效三个方面的特点。过去一年,组织员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入党启蒙教育,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创新基层党支部设置,加强学生党员32学时集中教育培训,协助各学院党委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计划”和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有力推动了各单位党建工作。随后,她就做好新一年组织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对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细落地;二是要提高质量,在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基础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抓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两个着力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裴小倩对组织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提高学习能力,要原原本本学文件,深刻领悟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强化工作责任,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也是永葆工作热情的根本,希望各位组织员把对工作的责任、对工作质量的要求、对组织上的信任放到最重要的位置。


(供稿、摄影: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