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897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顾红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科员周吟霜,巡回指导组组员、市教委办公室孙健等到会指导。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会上,林在勇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顾红亮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项对照,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出突出问题,深刻地剖析根源,相互之间的批评真诚中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整改思路清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顾红亮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上率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强劲动力。三是抓实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方面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成效,更上新台阶,努力开新局。

最后,林在勇代表校党委做表态发言。他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全面抓好整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整改的过程与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学校今年党政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改成效,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在勇担责任使命上进一步带好头、做示范,以更大力度加快推动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