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395


1月13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召开2022年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高湘萍处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钊辉对2021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对未来高考本科专业选考科目方案、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以及艺术类改革做了细致解读与分析;副处长储继峰针对2022年要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谈了初步方案设想,希望通过广泛深入的教育教学大讨论,形成共识、寻找差距、落实行动,推动和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对于大讨论的议题,面向各学院开展议题征集;教务处处长高湘萍从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结果、主要问题及其分析、几项举措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和研判学校目前本科人才培养处境与破局路径,同时对本科教学工作量核算规则做解读与意见征集;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围绕专业规划与调整、本科教学工作量、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副校长李晔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卓越师范生改革从硕士出口、横向复合、本硕贯通、加强实践四方面发力;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的“大思政”、“大通识”、“大实践”,统筹学校优质资源,让学生享受学校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二要加强专业发展规划,专业动态调整是必然趋势,坚持需求导向,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落实落细破五唯条件下的政策制度,统一规划、逐步实施,激发广大教师和学生的认可度、自信心与活力,办好本科教学;四要凝聚共识,齐心聚力,开展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分门分类,汇聚全校的智慧,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各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主动承担教学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组织和落实各项具体教学工作,集思广益做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准备工作,夯实教学工作质量,促进我校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