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来我校调研房地产研究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709


3月1日,市房屋管理局局长胡广杰率局主要处室、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房屋状况信息中心、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一行10余人来我校商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调研。

  

我校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介绍了中心在住房政策、房地产市场、土地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研究中心作为我校跨学科、跨学院的研究机构,以打造智库平台,服务政府决策研究为宗旨,将会更注重与房管局的合作,服务我市房地产领域的科学决策。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房地产经济专家共同就我市住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胡广杰表示,今天到上海师大是房屋管理系统2019年大调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上海房地产市场体量大、住房问题比较复杂,需要社会各层次的研究,到高校研究机构调研主要是希望房地产经济的理论研究能更好地促进政府科学决策、行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在住房前瞻性理论、基础性理论、难点问题上的研究,需要高校研究机构的支撑。同时,对下一步房屋管理部门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提出了要求。

会谈期间,副校长蒋明军、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到会对胡广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加强我校与市房屋管理部门的研究合作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