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建设协调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84


3月7日下午,学校举办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建设协调会。副校长蒋明军主持会议,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社会科学管理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基建规划处、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校发文[2019]1号文件——《关于调整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隶属关系的通知》。经2019年1月2日学校常委会研究决定,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的隶属关系确定为学校直属单位,管理上按学校有关规定组织运行。

蒋明军强调了中心的成立对学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的建设对学校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宝贵机会,建设好中心不仅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交给学校的任务,也是学校自身发展所需的新的增长点。中心建设受到了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教委相关领导的重视,中心建设已被学校党政工作会议列为2019年工作重点。他希望学校各处室深入探讨中心的运作机制,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行动一致,全面支持教师教育中心推进各方面地工作。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发言指出:《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由上海市政府代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教师教育中心作为由教科文组织支持的第2类中心协议草案》规定:教师教育中心的目标为:成为全球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和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教师教育中心的职能为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张民选教授还提出了国际教师教育中心需要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的具体事项。

学校各处室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心的建设,为学校增光添彩。一些部门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支持措施。


(供稿、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