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你我同行”第41届校植树节活动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442

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营造校园育人环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增绿添彩,3月11日,由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绿色校园 你我同行”第41届植树节活动在徐汇校区东部学思湖行知园举行。校总会计师曹光明、老年大学校长黄刚、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肖慧奇、徐汇区绿化专家以及我校资产处、学工部、团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音乐、数理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历来崇尚热爱自然的环保生态意识,开展爱绿护绿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去传播爱绿护绿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爱绿护绿责任。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上海绿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整体规划布局,扎实开展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上海市有关绿化养护标准,实施委托专业公司开展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推进绿色美丽校园建设;精心组织绿化义务尽责活动,开展 “人人尽责”的“爱绿、添绿、护绿、享绿”的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和鉴赏指导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选聘优质专业绿化养护公司,引进拥有一支成熟的绿化专业队伍并具专业资质养护公司,通过科学的管理、精湛的养护技术和高效的工作产能为学校绿化工作更添一抹绚丽色彩;发挥后勤校园环境育人功能,依据校区特色进行绿化修复调整,增加了绿化层次感,增加了色彩多样、线条分明的观赏性景点,注意立体绿化,形成乔、灌、花、草各树种和植被之间的合理搭配。发挥后勤校园环境育人功能是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途径和积极探索。


  


为了共同建设美丽的校园,此次活动中,依托大学以校办校的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向学校感恩捐赠10万元绿化基金;为了用实际行动传承爱绿护绿理念,落实绿护绿责任,活动现场分别授予音乐、数理学院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队绿地认责区铭牌。活动后,上海中学志愿者徐惠平高级工程师现场为师生进行各类植被鉴赏及养护指导。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