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课题获2018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83


2018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经过立项评定、结题答辩、综合审定,于近期公布获奖结果。我校共有5项课题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目,一般课题2项,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课题聚焦于新时代背景下对青年团员思想的引领作用,着力于新时期青年团员的培养路径多元化,多维度深层次地展现高校团干部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考。米婷负责的“青年亚文化背景下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对策研究”,黄雨艳负责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常态化的实践路径探索”获得一等奖;杨纯婷负责的“群团改革背景下高中与大学共青团育人一体化研究”获得二等奖;何佳负责的“新时期高校青马工程的实施路径研究”,金黎琼负责的“‘微时代’背景下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调查分析与价值引导”获得三等奖。青年专兼职团干部踊跃参与课题研究,通过不断加强学习跟上党的步伐、跟上时代要求、跟上青年变化,主动提升青年工作相关领域的学习研究。

2019年,我校团委受上海团市委委托承接了3项上海共青团重点项目。另外,16位专兼职团干部申请了2019年的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校团委将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共青团政治引领的各项工作。


附: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课题研究奖项一览表.pdf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