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扶学子”母校行 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61



3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2019年“支扶学子母校行”暨“三支一扶”计划招录政策宣讲会。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支一扶”招募工作负责人、我校2013届人文学院校友杨嘉悦介绍讲解了今年的政策,来自基层岗位的5位校友回母校分享交流,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近百名意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出席聆听。

杨嘉悦详细介绍了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录政策,重点对新调整的工资待遇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就期满之后的职业发展问题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今年,宝山区仍将设立支教项目,计划招聘34人。往年我校均有一批非师范本科生通过参加支教项目,服务期满后转入教师编制。

2015届商学院毕业生张继伟、2016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孙杰、2016届商学院毕业生赵亚琪、2017届哲学与法政学院毕业生龙潇彧、2017届商学院毕业生李致远等五位支扶校友代表,分别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和体会。龙潇彧主要介绍了宝山支教项目的招录流程和工作特点;李致远从“细心、恒心、真心”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到了基层岗位要从小事做起,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付诸到实际行动中;孙杰建议大家摆正心态、虚心学习,认真对待基层琐碎小事;赵亚琪提醒学弟学妹们,处理党建工作时要对差错“零容忍”,积极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张继伟总结了两年的支扶经验,勉励毕业生们到基层岗位上一定要细心、耐心、悉心,要意志坚定履职,服务期满之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职业选择。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紧接着组织了一场事业单位考前辅导讲座,专业讲师针对三支一扶招录计划,为同学们解析了大纲、分析了近年高频考点、规划了考前复习方向,助力毕业生们报考成功。

上海市大学生“三支一扶”计划,是引导毕业生到上海基层农村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长期以来,学校高度注重宣传引导,倡导“立大志,善小事,入主流,成事业”的就业观、择业观,加强大学生价值观教育;增加社会实践,组织大学生走近基层参观体验;设立专项奖励经费,鼓励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每年,我校学生报名人数和录用人数均位居全市高校前列,已经连续十年荣获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先进集体称号。

  

(供稿、摄影:学工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