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代表专题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01

学校即将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为了保证学校“双代会”顺利召开,提高新当选新一届校“双代会”代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学校于3月13日下午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代表会前专题培训会。250余名校教代会代表参加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主持会议。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为代表们作了题为《履行代表职责,贡献智慧力量》的培训报告。胡志民围绕教代会的职能、教代会代表的职责、如何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三方面对代表们进行培训。报告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教代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学校实行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在学校治理中起到民主管理与监督的重要功能,并进一步要求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行使权力、履行义务,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每一位代表应有的贡献;他还以丰富的案例,向代表详解了如何提出高质量、专业化的提案,代表们应不仅要明白提案的重要性、普遍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还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和注重论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信息办副主任何欣刚在会上对升级改版后的网上提案系统进行了讲解。新版提案系统改善了页面效果、丰富了系统功能、优化了工作流程,操作起来更为便捷、高效和人性化。

最后,金国忠对新一届校教代会代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率先示范、贴近群众,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凝聚起教职工的正能量,汇集好教职工的金点子,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参加好本届“双代会”。

代表培训会为高质量的开好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起到了良好的政治引领、思想动员和组织保障作用,为代表们履职尽责,做好代表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