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守护平安 学校顺利完成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2882


 

2月22日中午,学校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相关要求,在奉贤校区开展2天闭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环境筛查及相应的防控措施。根据上级部门要求,24日中午12点,根据疾控部门通知,学校结束闭环管理,恢复正常运行。

加强统筹协调 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专班

22日下午,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奉贤校区工作校领导赴现场进行一线指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全力保障奉贤校区流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对外联络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共计12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奉贤校区,按照专人专项原则,成立奉贤校区防疫工作小组,全面排查学生相关信息,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开展疫情防控提醒与信息梳理工作,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中,有家中孩子尚年幼无人照看的新手父母,有共同坚守在不同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夫妻,有父亲即将做手术的女儿,更有怀孕在身坚持防控一线的准妈妈……“舍小家、为大家”,用爱与责任勇担师大人的责任担当。


投身志愿服务 师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一声令下、协同作战。学校宣布闭环管理的第一时间,300余名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师大人的团结奉献。

在奉贤校区上课就地闭环管理的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到学生宿舍排摸、协助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用自己的私家车帮忙一起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闫玺说道,“在这个带着寒意的初春,面对疫情,无数师生、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直面疫情。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学生志愿者中有在奉贤校区学习生活的本科生,也有到奉贤校区“蹭课”的研究生。他们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联络员、排查员、执勤员。身着志愿者背心,佩戴口罩,进行扫码登记,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反复提醒同学做好个人防护。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志愿者杨书芳同学这样:“学校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理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寒冷初春的夜晚,我们穿梭在来回10米左右检测队伍中,一声声‘谢谢’是听到最多的话。”据统计,闭环管理期间,学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约1398多个小时,服务36000余人次。


全力保障服务 后勤管理部门从容应对

闭环管理期间,学校先后在学生班车点、风雨操场等三个校内临时核酸检测点,完成18000余名师生两轮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工作;在图书馆、学生宿舍楼、教室、食堂场所,进行多轮全面消杀。学校紧急调用校内所有餐饮资源,当天晚上赶制出50000余份套餐,次日凌晨准备好万余份早餐,采取配送到楼、到室、到人等暖心服务,全力保障饮食供给。同时,紧急调拨1000余套被褥、行军床等物资,及时运送到奉贤校区,争分夺秒分发到留校师生手中,解决当天“打地铺”问题。

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学校在闭环管理期间用最快速的应对、最有效的保障、最沉着的应对,携手共筑安全屏障,为师生守护平安,筑起了寒夜里最温暖的防线。

 

(宣传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