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基础教育发展与师资培养 校领导带队赴中小学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18

3月13日、15日,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带领我校相关专业教学副院长、教师教育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分别前往上海市实验小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调研。李围绕办学理念、教师选聘、教师教育改革、与基础教育合作培养师范生等方面,与两所学校进行了研讨。

上海市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始终坚持将育人放在第一位,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教师招聘上坚持德才兼备。校长杨荣希望高校对师范生培养要加强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三笔字、演讲和媒体展示的学习与实践。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严一平校长表示:中央深化教育改革,师大附中一直在做探索,学校致力于创造力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提升学生的思维活跃度,为学生未来走向社会做好前期准备。这就要求教师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注重知识的横向联系,掌握交叉学科知识,同时要具备国际视野。上海基础教育走在全国的前面,上海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学段对教师的要求无论是从知识的广度还是从学历上,都有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上海师范大学立足本行,高举师范大旗,在高中学段教师培养上要采取本硕贯通培养。

两所学校领导都希望继续与上海师范大学深度合作,为师范生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晔一行认真听取了两校校长及骨干教师的建议,并对中小学对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李烨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培养,从师德抓起,加强师范生基本功的训练,重视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提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培养守正创新,面向未来、高品质、有温度的新时代上海基础教育师资。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