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精准指导 学校启动第二期研究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70



3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研究生就业指导的精准性,学校与国际教练联合会(ICF)上海分会再次牵手,开启第二期研究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31名拥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经历的国际教练联合会持证教练受聘我校研究生职业生涯教练。未来四个月,100名研究生将与自己的生涯教练开展5次,每次1小时的一对一生涯教练咨询。通过精准化咨询指导,帮助研究生发现更好的自己,点亮未来职业生涯之路。

国际教练联合会上海分会会长范晓燕女士致辞,副会长、我校校友鲁兰女士向报名参加第二期教练计划的100名硕士研究生介绍了教练项目的理念、实施方案、模式和步骤。受聘教练们逐一对自己的教育、工作背景和教练经历做了介绍,他们丰富的职场经验和教练特有的亲和力立刻征服了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听完教练们的自我介绍,现场参会的同学们与自己心属的教练展开了结对交流。

2018年起,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携手ICF上海分会,将教练技术引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和教育中。教练们运用线上线下的相结合的咨询方法,激发学生自我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和潜力,帮助学生对职业生涯有更好地自我探索、自我察觉与自我规划,并主动探寻和解决困惑问题的方法与途径。

参与第一期一对一教练计划的研究生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教练咨询,他们收获了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和生涯各个方面的启发指导,对自身认识更加清晰了,对未来目标更明确了,同时也从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颇具实用性的职场技能和经验。学员管培茹明显能感觉到接触教练后自己内心细微的变化,教练不会评价对错,更注重倾听、引导、启发学员如何更好地发现自己、了解自己,从而帮助梳理职业发展规划。学员宋琴和她的教练谈到了最近的困扰,在教练的分析、指导下她做出了决定,她觉得教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告诉你怎样去做,而是在咨询过程中发现问题、不断发掘、进而帮助找到自己,做出自己的职业发展选择。

  

(供稿/摄影:学工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