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1年上海高校“一节一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149


近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上海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的遴选结果。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校30件师生作品喜获佳绩,其中包括1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导开展了“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上海高校网络文化节活动。活动自2021年1月开展以来,得到了上海各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作品3348件。旨在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扩大网络文化影响力,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

部分获奖作品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经过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共选送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等14个类别182件作品参赛,经过全市范围内选拔,我校师生取得佳绩。在学生作品中,李纳米的微电影《华发砺初心,铁肩担使命——一位65岁党龄的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曾庆博的音频《红船,从南湖起航》等15项作品在微视频、音频、动漫等8个类别中获一等奖,吴建敏的网文《以青春实现中国梦》等9项作品在网文、微电影、公益广告等6个类别中获二等奖,陈鑫舟的公益广告《万夫一力 天下无敌》等4项作品在微电影、公益广告、其他3个类别中获三等奖。教师作品中,李墨老师的微课《致敬“左联五战士”——“四史”在校园主题微课》获二等奖,朱政老师的微课《而立浦东,再立潮头》获三等奖。师生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充分学习“四史”知识,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奋楫笃行。

部分获奖作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融媒体中心等网络平台不断开展富有特色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网络育人功能,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作更多导向正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网络文化作品,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供稿、图片: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