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作品三度蝉联上海(国际)花展铂金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37


由中国公园协会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花展于3月28日在上海植物园盛大开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师生作品“云端花宴”在2019上海(国际)花展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类获总分第一名,连续第三次获得最高奖——铂金奖。

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资产处以及生科院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予以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康文于开幕式当天赴花展景点现场指导,副院长曹建国亲自挂帅,系主任戴绍军领队,园艺专业教师陈佳瀛任总策划,戴洪老师担任现场指导,指导2015、2016、2017级园艺专业学生合力打造了参赛景点“云端花宴”。

  “云端花宴”景点紧扣上海国际花展“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主题,根据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和大健康的方向,结合上海“智慧城市”目标,通过“云”状的装饰物,以上海师大园艺专业“云数据”和“云资源”作为技术支持,通过“落花纷漠漠、绿叶寄深水、浮云伴花叶、春风共沉醉、云端花盛宴”等构成空间布局,以白色和绿色为基调,创作了以上师大两个校区代表风景为背景的别具特色的压花作品,结合世界花艺大赛作品启发的用PVC管和藤球创作的云树,配有自制的植物芳香精油和可食蔬菜花卉的云桌,用丝线装饰的彩虹联系,融入以花展双主题花“朱顶红”和“花毛茛”为主的季相美景,装饰的彩虹伞和悬挂的浮油花等,不仅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也有可食、芳香园艺产品的嗅觉与味觉的盛宴和互动,伴随柔和的春风,叶声如歌,花香阵阵,赏心悦目,引领观众追求一种文化创意和高品质健康的生活体验。观众如若喜欢,还可扫描上海师大景点的二维码,进入云资源中心的平台去徜徉和体验园艺新生活,随风而动、完全感受、完全漂浮、位于云端、体验独特、享受精致,就这是“云端花宴”。

据陈佳瀛副教授介绍,“云端花宴”景点受到了来自英国、以色列、韩国、中国等七位专业评委以及植物园领导、专家的高度赞扬,也为践行学校实践创新和园艺教学应用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