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特色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05



3月28日下午,上海市统战调研和实践创新工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表彰了2018年度上海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我校报送的《突出政治引领 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特色奖。我校作为四个发言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校在统战理论研究上的经验和做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要求根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点,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创新。2009年8月成立了统战理论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统战理论研究,近年来共申报各类统战理论研究课题31个,荣获市委统战部上海统战调研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优秀奖6次;上海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特色奖2次;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奖2次,上海市统战理论征文优秀组织奖6次。2009年至今学校与民革中央理论委、民盟市委、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徐汇区委统战部等单位合作共举办“协商民主与公共政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能力建设”等大型统战理论研讨活动8次,小型研讨会10余次,累计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500多人次。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