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育下一代成长“阳光育人工作室”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01

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上海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3月28日,由校关工委牵头,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老校长杨德广领衔的“阳光育人工作室”在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老校长杨德广、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金勤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以及校老干部处、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工作室成立仪式。

我校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关心下一代事业,传已所知、教己所能、献己所有,护育下一代健康成长。为配合主渠道,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拓展老同志参与育人工作的新平台,搭建老同志育人的新载体,实现育人理论与育人实践的创新,助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黄刚在会上介绍了阳光育人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工作室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杨德广老校长政治强、信念坚、情怀深、思想新、视野广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示范引领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阳光育人工作室,进一步彰显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价值,拓展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新领域,为学校育人水平的提升做出新贡献。

裴小倩、杨德广、金勤明和黄刚共同为阳光育人工作室揭牌。年届八旬的杨德广表示,高校思政工作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阳光育人工作室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表示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的指导下,在相关部处、学院的支持下,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个人奋斗的历程和时空的优势,融入到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中,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的坚定信心。

仪式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快闪方式颂读毛泽东诗词《娄山关》开始。在杨德广老校长和与会同志、学生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随后,阳光育人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次师生互动活动,由杨德广老校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共读《共产党宣言》,并分享读书体会。杨德广还结合个人奋斗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勉励学生们面对困难要勇于奋斗,学会珍惜时间,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学好真本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