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抽检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949



为了加强对学位论文质量的监控,提升学位论文规范化写作,降低校外盲审的不通过率,研究生院组织成立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小组,近日邀请学科专家对本次所有即将参加校外盲审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检,共发现24篇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

抽检无问题的学位论文顺利进入校外盲审环节,抽检存在问题的论文先行返回学院,学生需要修改5个工作日后,得到学科点负责人和导师的同意,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才能进入校外盲审环节,否则将终止本次学位申请,作延期处理。

研究生院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推进研究生改革,从2012年开始长期坚持研究生学位论文全员盲审,重视研究生的学术规范培养和学位论文质量,近日还出台了《修订加强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暂行规定的通知》(校发〔2019〕5号)以及《超修业年限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发〔2019〕7号),进一步规范了博、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最长修读年限,助力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供稿: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