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校友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438


4月12日,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会在外宾楼101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办公室及各学院(分会)负责人、联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蒋明军向各校友分会对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2019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我校集中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启动之年。在此大背景下,2019年校友工作要提升至发展战略层面来全面布局,力争把校友资源和校友资源带来的社会资源,转换为破解学校发展资源不足、补充学校办学条件的有效途径。他指出,今年的校友工作要从夯实组织建设、精心设计返校活动、拓展校友联络桥梁三方面深化校友服务内涵。从“培育校友反哺的力度”、“聚焦校友链接的深度”、“体现校友关怀的温度”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校友工作从过去以情感导向驱动的1.0版本,提升至学校与社会、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建、以发展为导向驱动的2.0版本。

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从进一步加强广泛联络,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三个方面对2019年校友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2019年至今开展的校友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同时,校友会秘书处对《关于征选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通知》及2019年校院两级师生奖教奖助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校友工作会议前,校友会办公室邀请了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就“如何通过全校返校活动推动院系校友工作”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校友返校日氛围设计、活动策划、主题大会、校友接待等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2018年校友返校工作的经验,从捐赠项目设计、资源筹措、捐赠人关系维护方面分享了院系捐赠工作的经验。章晓野总结到,要想成功组织赋有特色的校友返校活动,尽可能提前启动筹备工作至关重要,这样才能预留出充足时间宣传策划、联络协调,以最大激发校友参与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集思广益打造“嘉年华”式的特色活动和仪式感与温馨感并存的主题大会。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对离任校友工作的老师颁发纪念证书并表示感谢和敬意。与会者认真聆听相关内容并就校友工作开展经验与困惑、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真挚讨论与交流。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