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创美丽新校园 后勤服务中心对员工进行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71



4月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报告厅召开垃圾分类员工培训会,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及引进服务单位员工近260人参加了培训会。徐汇校园管理科科长李真作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工作培训,中心主任顾中忙作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钱成主持。

  


李真在培训会中对上海市垃圾分类要求和我校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说明,他从垃圾分类的概念、原因及意义讲起,运用图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四分类法及全程分类体系,并讲述了我校根据垃圾分类要求推进校园垃圾分类的几项具体措施。

顾中忙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强调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共同发力。针对垃圾分类工作顾主任提出几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觉;三、要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弄清楚垃圾分类方法。他还在会上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须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高标准谋划、打造学生教区样板区;坚持高品质生活、打造美丽校园示范区;坚持高质量育人、打造环境育人实践区。让垃圾继续造福我们人类,使我们学校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校园更美丽。

钱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垃圾分类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其次要承担起责任,每个员工都有育人的责任,每个项目都有育人的功能,每个物体都有育人的元素。垃圾分类工作也要从育人角度,教育学生、提醒学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校园管理水平,为学校建设“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