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芭蕾舞团精品荟萃师大舞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40


4月1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我校学生艺术中心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上海师范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徐汇校区音乐厅上演。辽宁芭蕾舞团的舞蹈家们用精湛的舞技为我校师生演绎了中外芭蕾舞的经典与现代之作,让满场师生沉浸在芭蕾的优雅和美妙之中。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作品,在探索建立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辽宁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师大师生带来了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艾斯米拉达》、《天鹅湖》二幕以及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等精品芭蕾节目,演出阵容中的大多数演员都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并在大型舞剧中担当重要角色,他们用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芭蕾的年轻力量。

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专业艺术院团纷纷走进我校,辽宁芭蕾舞团早在2013年曾赴我校成功演出,并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此次他们带来全新的芭蕾作品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台芭蕾的饕餮盛宴,不仅普及了芭蕾舞蹈艺术,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修养,充分发挥美育育人的重要作用。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