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站视频:全力支援新疆教育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揭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18

来源:1站视频 2019年4月15日

标题:全力支援新疆教育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揭牌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15日报道:全力打造教育援疆新品牌,上海师范大学喀什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于4月13日至14日在新疆喀什揭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从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社会发展组组长傅建勤、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蒋枫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展教育援疆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基地和附中的挂牌,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援疆工作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整合全校乃至本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原有项目援疆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援建的形式内容,再次开启教育援疆新的征程。

4月13日下午,上师大副校长张峥嵘代表校方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签署了“联合建设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喀什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协议”。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胡章萍、喀什地区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喀什地区教育局局长艾尼瓦尔阿不利米提、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麦麦提江艾萨主任共同为中心揭牌。来自喀什地区各县市的200多位中小学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自2015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喀什师范学校共建“喀什地区双语教学研究中心”以来,已有693人次的喀什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教育学院先后派出9批70多人次的教师赴喀什送教,培训项目得到了喀什教师的高度评价。此次培训中心的挂牌,将在总结双方合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喀什地区的中小学乃至幼儿园教师设计专业化的培训课程和发展项目,兼顾教师的学历提升和职后专业发展,打造南疆地区一流的师资培训中心,为国家在新疆地区实行国语教学全覆盖、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南疆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4月14日上午,滕建勇代表学校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签署了“联合建设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的协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史家明、喀什地区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揭牌。

据悉,本次挂牌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是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寄宿制高中,在喀什当地称为喀什第六中学。2018年学校成为喀什地区国语教育全覆盖的第一所高中学校。该校现有学生2800多人,教师300多人,民族学生数占到学生总数的95%以上。在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推动下,上海师范大学将基础教育的优质资源更好地辐射喀什地区,并将更好地利用基础教育集团学校的优势,在大组团式援疆总体思路的指导下,向喀什地区输出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校管理理念,携手第一所外省市高校在喀什地区附属的中学,共同谱写教育援疆的新篇章。


链接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088432969194126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