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匠 做工匠 后勤党支部赴植物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538


4月17日,后勤服务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集体前往植物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学工匠 • 做工匠 —— 学习园艺工匠”。

在盆景园迎客松区,园艺师张巍向党员们介绍了盆景园工作人员自入园以来如何几十年如一日地养护精品盆景,传承着植物园开园以来三代园艺师代代相承的护园、护绿、护盆的精神,讲述了员工每日工作内容和每日追求的目标,即,学习新技术、结合社会发展创作新盆景;在盆景园内,党员们跟随园艺师欧阳奕昕了解部分获得国际金奖的盆景作品的制作技艺、制作过程及维护历程,听取了传统园林造景手法及叠石造山部分的精髓;在盆景园花房,园艺技师欧阳奕昕和赵辉现场演示了盆景修剪和叠石造山等传统技艺。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深被植物园园艺工匠们“日复一日、不辞辛苦、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不断让作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这份坚守所感动。听着讲解,大家更加感到了身上的担当与重任。党员们认为“园艺工匠精神”同后勤探索的工匠精神一样,是一种职业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综合体现,包括但不仅限于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在对园艺工匠的技艺展示啧啧称赞的同时,党员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园艺工匠、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注重工作细节,对每一项任务都心存坚守和坚定,努力提升工作品质,以一已之力推动后勤各项工作向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使后勤整体在校园服务保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不平凡的风采,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