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立德树人 校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80


4月18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特邀组织员工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布置2019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葛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分会主任、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讲师团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主持。

葛卫华指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育人主渠道的有力补充,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关工委老同志心系教育、心系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己所知、教己所能、献己所有,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们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对标新要求,贯彻到关工委工作实践中。一是关工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立德树人,配合主渠道面向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开展工作。要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建校6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和师大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帮助学生了解党情、国情、世情,引导青年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关工委工作要实现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水平。老同志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资源、得力助手和重要参谋。关工委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以青年师生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摸准青年所思所想,发挥老同志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增强活动受益面,注重凝练工作品牌,要在扩大品牌活动影响力上实现新进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关工委工作要做到协同开展,形成工作合力。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要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各部门、各分会要协同搭建好工作平台,精准服务老同志开展工作。关工委工作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二级关工分会要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统一谋划部署,创造学院分会的工作特色,凝练、形成学院的工作品牌。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总结了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布置了2019年工作。组织部负责同志布置了2019年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19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还对我校获得2018年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供稿:校关工委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