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社区党总支签约共建 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326

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及小语种党支部党员赴康健街道长青坊社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动’起来、‘红蓝棕黑’最时尚”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康健街道党政领导、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日语及小语种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及社区居民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与长青坊党总支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后开展的首次共建。

宣讲活动伊始,康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玲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分别代表康健街道和外国语学院致辞讲话。鲍主任对上海师范大学党员参与社区活动表示感谢,对社区与高校的支部共建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期望社区垃圾分类活动能够有效推进。李凤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功能的体现,希望外国语学院党员的努力能够在社区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发挥作用,真正服务好社区。接着长青坊总支书记李乐娟介绍了长青坊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相关情况。

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日语及小语种支部的教师党员为居民解读了上海市关于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具体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依据以及具体实施方案。支部党员还结合自身的海外经验分别介绍了日本、韩国和法国等其他国家垃圾分类的经验与方法。最后支部党员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对垃圾分类中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说明。整个活动始终沉浸在活跃的气氛中,社区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下阶段,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后续计划开展英语口语、亲子活动等项目。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