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项技术成果参展2019年上交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79

4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我校本次共展出六项技术成果,分别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VOC全分解空气净化装置”、“以钢铁矿渣微粉为原料制备羟基磷灰石用于吸附工业污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多孔有机金属催化剂研发及产业化研究”,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手功能智能康复训练系统”、“集成3D-ToF的室内无人机”、“基于深度学习的城市空气污染大数据预测技术与应用” 。

上交会展出期间,科技处负责人和项目组教师向前来参观我校展位参观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副主任蒋皓等领导以及企业家等专业观众介绍了我校展出的各项技术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本届展会上海市教委组织18所上海理工医类高校,以及长三角地区4所高校的150项科研创新成果齐聚亮相参展本届上交会,旨在促进上海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与转化,提高高校服务社会能力,发挥高校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支撑作用。


(供稿、摄影:科学技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