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23


4月22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卢肖文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专题辅导报告开启活动第一讲。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专题学习。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的启动仪式,并结合《教育学院关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详细部署了全院师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的总体任务、主要内容、月度计划、学习形式、具体要求。随后,上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理论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三个层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必然性、内涵的深刻性与方略的科学性、整体性。卢肖文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案例,引起在场师生深深的共鸣。师生骨干们表示:“卢肖文教授的报告,让我们更好地把握了四个自信的源泉。在教学和工作实践中,我们应该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作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性追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校党委部署,本年内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来。为此,教育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制定了《教育学院关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院中心组、院系两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多种渠道,通过“指学、荐学、领学、享学、研学”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仰信念和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教育学科争创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晓明在学习总结环节进一步对与会的教育学院师生骨干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创新思路、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推进政治建设与学科建设同频共振,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提出的抓好“六创优”的工作要求,以课程思政的全面质量提升带动“三全育人”工作,以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带动冲击“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为上海和全国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  摄影: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