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生科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亮身份守护楼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命科学学生活、榜样引领等多种形式鼓励支部党员亮明身份,勇于担当,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必响应,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为疫情防控贡献出青春力量。

操场楼宇,亦是战场

疫情的校园里亦是无声的“战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佳雪第一时间亮明身份,让党旗在操场和楼宇间飘扬。她主动报名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全员核酸的顺利进行献出一份力量。

 

为了解决楼内同学们的水果需求,田佳雪主动请缨担负起楼宇内的水果采购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水果“团长”。她积极了解同学们日常所需,及时采购水果并按时分发,保障了水果的正常供应。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承担了党员值班志愿者、送餐到寝志愿者等相关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她说:“丰富的志愿工作让我在封校期间的生活变得充实,也让自己有满满的正能量。同时我也深深的敬佩在一线的老师、志愿者同学们,大家凝心聚力,共抗疫情。这种“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的先锋精神正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防疫有方,校园有爱”,我为自己是其中一员感到自豪。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我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下,抗疫一定会取得胜利。”

以歌声聚力,用责任领航

“虽然很难,但我希望我的歌声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与力量。”近期,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瑜改编的一首《new boy》,在抗疫战场的“空中堡垒”上久久回荡,振奋人心。组织生活上,她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动听的歌声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支部党员表达了感谢,也送去了来自支部最坚实的支持与力量。

为了保证宿舍楼宇的日常运转,陈瑜承担起了作为层长工作,负责整层楼52名同学的日常管理工作。从抗原试剂和盒饭发放,到物资订购和垃圾倾倒,陈瑜努力做好同学与老师的沟通员、联络员,协调并解决楼内同学遇到的各类问题。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消杀工作,陈瑜主动请缨,负责了整栋楼宇的晚间消杀,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她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更带动、激励了支部内其他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中去,诠释了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直青春壮年的我,希望可以尽我自己的最大力量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诠释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也希望以我这颗真诚的心,可以温暖和鼓励人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多重任务下书写使命与担当

党支部书记、团支书、楼层长、寝室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苏新然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带头”,她用
心用情在每份工作上尽职履责,切实扛起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

作为党支部书记,组织生活会上,她主动邀请各年级志愿者进行交流分享,鼓励支部党员在抗疫一线争当先锋、践行誓言,诠释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团支书,除了班级核酸采样截图的收集工作,她还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2020级共103份采样截图的校对、整理工作,为全员检测的顺利进行筑起了最后一道安全屏障。作为层长,她积极与楼层内同学沟通,倾听、了解同学们日常所需,负责了该层抗原、盒饭等相关物资的发放工作,保障了同学们的日常所需。同心抗疫,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书写在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

她说:“正是同学、老师给予我的信任与鼓励,让我这颗小螺丝钉可以安放在抗疫各个战场,而我也必定会不辱使命,勇敢向前,继续与老师同学并肩作战,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期待与大家早日相约操场,相约一教门前的蔷薇花墙。”

“头雁领航,雁阵齐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其他党员积极参与,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截至目前,在各支部书记的积极引领下,三个支部共70余名研究生党员已经服务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活动,引领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亮身份、争先锋,凝聚起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供稿、图片: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