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与奉贤区致远高中合作共建服务基础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471


4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上海市奉贤区致远高级中学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致远高中会议室举行。致远高中校长李龙权、副校长吕敏英、党支部副书记路春雷,信机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张波、党委副书记潘同,以及双方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李龙权在致辞中表示,致远高中教师中有许多师大优秀毕业生,又与信机学院同处奉贤区,具备合作共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双方可以在拓展性、研究型课程设置指导,培养中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师生提供信息共享渠道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樊连生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信机学院具有信息技术专业师资和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优势,学院师生可以从信息技术知识普及、信息技术课程开发、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意竞赛、社团活动等方面服务致远高中师生。张波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具体抓手由点到面稳步推进合作,为奉贤基础教育做出贡献,进一步将“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成果辐射到中学教育,最终通过共建达到共赢。

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就共建内容和模式等开展了深入探讨。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

此次与致远高中共建,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在探索新工科“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专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蓝图下,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养卓越创新人才和卓越教师,利用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对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力争在双方的合作共建中形成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助力上海一流教育建设。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