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筑梦”资助育人项目公文写作训练营在线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10


4月20日晚上,由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资助办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2022年公文写作训练营”在腾讯会议室开营,全校有81名学员线上参与。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讲师、2021级学科教学(中文)专业研究生王霄婷担任首次课程主讲教师。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辅导员王振辉老师主持。

本期训练营由常见公文文体及特点,公文写作方法及规范等五节线上系列课组成。首节课以“认识公文写作”为主题,王霄婷根据不同文种的特点从实际操作层面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格式,讲述写作标准,重点讲解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她通过公文写作正反案例的说明,鼓励学员们要注重细节,谨防写作“陷阱”。

“公文写作训练营”是上海师范大学“青竹筑梦”资助育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1年5月开办以来反响良好。因疫情原因,本次训练营搬到线上举行,讲师们积极备课,充分交流,针对线上授课模式特点和对上一轮学员们学习调研结果,有针对性地修改教案,并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对讲解内容作了提炼和升级,更加着眼于提升学员整体公文写作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


(供稿、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