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旅游学院学子彰显青春力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82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旅游学院分团委紧跟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坚持正面引导,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配合上海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奏响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光芒。

凝聚青年力量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强化团干部示范作用,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青春的贡献,在“停课不停学、不停团建”的倡议下,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的抗疫生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分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事迹、健康的宅家或宅校的生活,如按时站岗、认真查寝、贴心做好物资分配等服务。开展“我的抗疫日志”为主题的网络文化展示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与抗击疫情相关的网络文化产品,精心制作抗疫宣传海报、自创祝福三行短诗、心得,同心抗“疫”,一起守“沪”,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抗疫必胜的决心,让正能量在校园广泛传播,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丰富校园文化 展现青春使命担当

旅游学院分团委始终以培养全院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活动方案,贴合实际需求,丰富学院青年学习、文化生活。推出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寝室文化节评比、趣味体育运动会、我的“同居密友”——室友才艺大PK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积极回应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同学的关切,让广大学生树立信心、倍感安心。旅游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供稿、图片: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