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参观中共“大二”会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33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音乐学院党员师生学习热情高涨。日前,声乐、钢琴、器乐党支部和行政、理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商议后,决定联合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集体组织党员教师到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  

11月15日中午,音乐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来到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的中共“二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这里是始建于1915年的石库门民居,当年是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党员教师们按照“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的展厅顺序进行参观,认真观看了馆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峥嵘岁月的图像资料;仔细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员对300余件珍贵史料的介绍,特别是其中《党章》历程厅中的资料,让党员教师们印象十分深刻。该厅集中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党纲、“二大”到最新的“十九大”的党章,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通过《党章》发展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其中纪念馆珍藏着一本铅印小册子,32开,里面包含了在“二大”上通过的10个文件,最后10余页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共有6章29条,详细规定了党员条件和入党手续,对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和制度等也都作出具体的规定。它的诞生,标志着党的创建工作的最终完成,党的事业由此走向更广阔的新天地。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