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杯”第五届行业分析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31

 

4月27日,“昂立教育杯”上海师范大学第五届行业分析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昂立教育集团战略与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亮、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汤玲莉、2005届校友药明生物21厂负责人赵杰,与我校商学院副教授、大赛导师张毅共同受邀出席。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致辞,介绍本次赛事基本情况并向参赛评委和同学表示感谢。

本届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阶段的查重和作品评审,复赛阶段的项目展示和线上答辩,历时近2个月,最终12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自我陈述环节,参赛成员紧密围绕所研究行业时事政策、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板块内容,提出团队针对行业发展前景的深刻认识与建议,呈现一场激烈的思想风暴。现场答辩环节,面对评委鞭辟入里的提问,参赛成员沉稳作答,妙语连珠,逻辑清晰明确,语言铿锵有力,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互补互助以达到最佳效果。在评委老师与参赛成员的激烈交流与讨论中,不断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在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的内容表述和方案打磨相较于复赛表现皆有长足进步。

大赛导师张毅做赛后总结点评,他肯定了所有参赛队伍的辛勤付出,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参赛过程中结合所学专业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明晰就业动态从而更好规划未来职业。

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分,本届行业分析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此外,本届赛事也特别设置了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本届行业分析大赛的参赛课题,立足于发展创新实现全方位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态势;立足于基础教育模式发展,探讨基础教师教育的“学前教育”到人工智能多层次体系的全民智能教育;植根于“以人为本”的理念,研究“母婴”“养老”等亟需解决的社会问题;着眼于疫情发展新态势反思“新冠抗原检测”及“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模式。参赛选手们坚持在选题中贯以学科综合的原则,将教育、科技、娱乐、社会生活等有机结合,赛出专业、赛出风采!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