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2


5月5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刘晓敏主持学习。

刘晓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徐继耀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强化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要倡导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工作实绩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加强教师引进的力度,完善教师考核、激励等制度和机制,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隆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激励人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是触及灵魂的课。思政教师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堂的实效性和吸引力;通过推进实践教学,培育实践精品项目;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育人能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刘晓敏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聚焦重点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协作、勇毅笃行,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图片: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