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网:上海师范大学支教团:我们的初心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75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22年5月7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支教团:我们的初心故事

记者:缪心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承诺“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还是这样一群人,他们走出象牙塔走进西部,让孩子们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下;他们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基层,感受着西部发展的脉动,让青春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jpg


上海师范大学自2007年成立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已连续16年共选派172名支教团志愿者奔赴甘肃玉门、广西百色和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等西部贫困地区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8万小时,服务对象2万人次以上。


11.jpg


“扶贫需扶智,扶智更扶志”,研究生支教团在完成基础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联动上海师大教师教育资源,打造学生传统课堂外的第二课堂,先后开展了“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星火接力,爱心传承’公益助学”“千元计划项目”“研支团带你云端看进博”等特色教育品牌活动。


上师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将青春与奉献挥洒在西部热土,将希望与梦想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他们不仅仅是上课的老师,更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链接地址:视频|vlog |上海师范大学支教团:我们的初心故事_国内图文_看看新闻 (kank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