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46


11月18日,对外汉语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对外汉语学院307会议室举行,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16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胡建锋主持。会议伊始,校友们一同观看了学院宣传段视频。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致辞,他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赶来赴会表示欢迎,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辛勤工作,成绩斐然,为学院打出闪亮的名片,同时阐述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标和对各位校友的美好祝福。院长曹秀玲以“栉风沐雨五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为主题回顾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工作。她表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立院之基,也是学院教学和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校友的出色表现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作为单学科学院,学院在现有高度上,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有危机意识,要发挥多元一体办学模式的优势,探索教学和科研良性促动的长效机制。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唐洁从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校友网络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14-2017年学院的校友工作。

在校友会理事交流环节,各位与会理事真诚感谢母校的培养,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体验对学院发展和校友会的功能发挥建言献策。范开泰教授作为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顾问,提出要加强学科理论建设,在汉语国际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扎扎实实做好汉语教学工作,将汉语教学做成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一个重要方向。副会长陈昌来提出,校友会理事会工作可以在围绕“两互动、一促进”的目标开展,即围绕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互动、校友之间的互动以及校友会工作如何促进新时代学院的发展展开。吴勇毅校友表示,学院校友会可以做成学校校友工作的典范,需要更好地构建校友网络,搭建沟通平台;更好地整合校友资源,服务育人工作;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推进学院的发展。从韩国赶来的校友钱兢表达海外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今后能更好地架设海外校友之间和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

会议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进行。最后,曹秀玲院长再次感谢校友理事会成员对学院和学院校友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厚植校友工作根基,密织校友工作网络,欢迎校友经常回家。

据悉,对外汉语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4年2月。校友会为校友和母校搭建互动平台,校友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弟学妹成长,为张斌奖学金捐资助力优秀学子发展,还为留学生招生,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就业开拓新通道。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赵王伶、闫晓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