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77


日前举行的CATTI杯第二十九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有3位研究生获奖,其中康媛媛获英译汉优秀奖,季晨晓、石纯英获汉译英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因参赛选手多、获奖比例高荣获“最佳组织奖”,这也是外国语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以提供赞助基金的著名英籍华裔女作家韩素音命名,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该奖被视为翻译界的“诺贝尔奖”。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分汉译英和英译汉两大类,今年有6300多名参赛选手,共计154名选手获奖。参赛选手除国内各高校的师生外,还有工作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翻译从业人员,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翻译爱好者。

为鼓励师生通过参与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翻译水平,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富有翻译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教师和学院领导组成的竞赛指导小组,开展了近4个月的相关辅导工作。自2014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共计有17名学子获得“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的各类奖项。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