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UGS联合实践研究课题评议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57


11月17日上午,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首轮UGS联合实践研究课题评议会。评议会邀请了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兼书记杨玉东教授、闵行区教科所所长龙一芝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岳龙担任评议组评委,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和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负责人简要介绍课题申报的背景、目的、要求和基本情况,评议组组长杨玉东阐述了具体的评议办法。

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的成立,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汇聚辐射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加强建设学科教育师资队伍、推进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基础教育UGS(大学、政府、中小学)合作模式的共享互动多赢平台。此次UGS联合实践课题的申报,是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学科教育教研室研究践习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稿)》的要求组织实施的。申报的课题必须与中小幼联合,研究的内容要紧密结合中小幼的实际、学科教育实际、实证研究实际。全校20个学科教研室根据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最终有18个项目参加了评议。

专家组对申报的18个项目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经过专家集体评议和讨论,最终从选出9项作为首批申报成功的课题,并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专家组希望此次入围立项的课题能够推进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践习制度的实施,有更多的学科教育教师进入中小幼一线开展研究工作,与中小幼紧密对接,使我们的学科教育教师能够感悟中小幼实际。

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将会做好后期的项目管理、中期检查和结题等工作,以确保项目的实施取得良好的效果。

  

(供稿、摄影: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


附:首轮同意申报项目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