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举行一周年精品展演 240名学生演出13部舞蹈作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02

来源:青年报 2017年11月21日 5版 青年

标题: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举行一周年精品展演 240名学生演出13部舞蹈作品

记者:刘春霞 


    本报讯 昨晚,“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一周年精品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长宁区少年宫、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2家联盟单位240名学生演出的13部舞蹈作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市教委的关心与指导下,经过一年的建设与发展,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大大推进了上海市舞蹈教育教学的发展,提高了全市舞蹈教育教学水准。


    一年来,联盟统筹各方资源,开展进剧场活动,为全市10个区97家联盟单位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举办了26场舞蹈展演活动;为联盟单位师生提供观摩机会,走进剧场观摩专业院团演出;带领师生走进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两大专业舞团进行交流,接受一线专业导师的指导,并为筹备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项目的高校提供专家指导。此外,开展上海市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舞蹈专项培训,促进上海中小学舞蹈课程教学改革;承办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并举办研讨会为全市少儿舞蹈教师开拓思路、开辟舞蹈教育新途径。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7-11/21/content_44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