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师大辅导员全天候与学生们同心战“疫”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17

来源:新民晚报 2022年5月10日

标题:上师大辅导员全天候与学生们同心战“疫”

记者:王蔚


图说:美术学院辅导员黄佩韦做好宿舍楼“守门员”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王蔚)在这场战“疫”中,上海师范大学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70余人,他们持续奋战在校内外,为学校1.8万余名学生保驾护航。无论在校工作还是居家办公,他们每天全面排查学生相关信息,精准掌握每位学生动向,组织班会开展疫情防控提醒。

辅导员们日夜守候,与学生们同心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接到入校任务,美术学院辅导员黄佩韦便立即收拾行李,进入学校驻守。校园封控期间即使足不出楼,她仍然“微信步数每天破万”。为了守护好东二宿舍楼内272名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障大家每天的一日三餐和各类物资发放到位,处理好楼内各类突发情况,“小蓝”和“大白”成了她的战衣。一层层的楼梯更是她带领楼内志愿者们每日奔忙的战场。除了做好宿舍楼的“守门员”,黄佩韦也时刻牵挂着住在西部校区的带班学生,尽力协调学生遇到的各类不便,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的知识,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情绪疏导,帮助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图说:心理专项辅导员夏漪陪伴在学生身边

商学院辅导员夏漪从2月22日开学第二天就一直驻扎学校。夏漪家中尚有幼儿需要照顾,但她为了疫情防控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细心呵护着校内的这群大学生。在全市静态管理前,夏漪的家人只能让孩子在校门外远远看一眼,叫她一声妈妈。孩子对人说:“我的妈妈去打怪兽了,她是女超人。”虽近在咫尺,夏漪却不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作为心理专项辅导员,夏漪统筹学院本科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关心关注工作,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与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动,为有心理咨询需求、药物需求的同学们牵线搭桥,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作为奉贤校区海棠片区长,她还认真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协调网格化管理工作,让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始终处于安全状态。


链接地址:上师大辅导员全天候与学生们同心战“疫”-手机新民网 (xinm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