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教授下午茶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3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毕业班党员教育有机结合,外国语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新大楼306召开了 “峥嵘岁月七十载·拼搏路上追梦人”第三期教授下午茶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977级校友吕乐教授、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新球教授和学院教授参加,本研毕业班党员参与了这一活动。

忆往昔·与国同梦

交流会伊始,院党委李凤书记致辞,她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无论将来在什么岗位,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凸显“外语人”的特色。外国语学院党委也会继续做好育人的工作,将党员教育和学生成长需求更好地匹配。随后,1978级校友吕乐教授做了“与国同梦·我的教育人生”主题发言,与在座的毕业班党员分享自己教育的初心以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做祖国伟大复兴的见证者、经历者和参与者。

话现在·筑梦当时

来自2015级本科党支部、“译言议语”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茅沁伦和陈诺涵同学为我们献上“译言议语话经典”微课展示。生动形象的微视频、易学易懂的古诗词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蓬勃朝气与文化内涵。他们结合专业知识与先进思想,以立德立志为主题,引领大学生党员在强化爱国意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

来自2016级研一党支部的李文枢同学带来“建功新时代·少年中国梦”主题演讲。她回顾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收获满满的学习和生活,表明自己在未来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崇高师德的力行者。

望未来·以梦为马

随后,到场的原苏荣教授、卢敏教授、郭勇教授、陈庆勋教授和朱伊革教授先后向学生送上了美好祝福,表达了谆谆教诲。王国凤教授、卜友红教授和蒋宇红教授因事无法到达现场,但也为毕业生送上了寄语。最后,院长李照国教授亲笔作词的《为师歌》为这一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由关工委副主任王新球教授带领毕业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归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交流会过半,教授与学生们开始共享下午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话师生情。学生还请教授们在赠书上留下墨宝,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印记。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毕业班党员教育,通过教授下午茶这一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鼓励毕业生党员锐意进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将学院的殷殷期盼、教授的美好的祝福化为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做拼搏路上的追梦人!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