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人生万事须自为,上海高校青年,用行动践行承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8

来源:第一教育 2022年5月10日

标题:人生万事须自为,上海高校青年,用行动践行承诺……

记者:白羽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文来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上海各高校组织青年党团员观看直播,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目标,自立自强,从我做起,积极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步履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疫情当下,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上海各高校的青年党员、团员勇担使命责任,奋斗在防疫、科研与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承诺。


上海师大青年:立志成为教育奋进者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生郑润廷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90后青年郑润廷,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曾任东莞市团代表、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并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积极参与各项课题,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从学联主席到团支部书记,郑润廷同学始终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自己的工作核心,以思想引领支部成员点燃爱国热血之心,发挥榜样作用,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过他富有成效的工作,本科期间所属校级学生会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表彰。研究生期间所属班级团支部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紧密联系,党建带团建,点亮青春红。同时作为学院研究生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期间,认真编写、审校材料并作发言,以“青春之我”回应“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以庶竭驽钝之心律己”是郑润廷同学对于专业学习的态度。本科期间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的他,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同样以学为先、扎实基础。立足上海师大这片梦想的天地,承载教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他积极申报各类各项学术研究工作,参加多项教育部、教委课题,撰写研究报告等材料约20万字。目前已见刊学术论文3篇,其中CSSCI一篇。深耕专业,匠心筑梦,他将以成为教育的奋进者为己任,坚定前行的决心。


“要成为灯塔,先点亮自己,再照亮他人。”这是郑润廷同学的人生格言。他曾先后三次前往粤北山区韶关市支教、调研,服务时长数百小时,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在行走中感悟精神伟力。


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学校志愿者工作,协助核酸检测、落实楼层物资保障,在校园抗疫一线默默付出自己的力量。



链接地址:人生万事须自为,上海高校青年,用行动践行承诺…… (qq.com)